2005年2月2日

我的生日
一個有別於之前的生日體驗
在非洲,一個美麗的小島上

話說前幾天
也就是尾牙的時候
我"不經意"地向同學們透露尾牙這天是我的農曆生日
後來也順道地說出2月2日是我的國曆生日(哈哈:P)
大家就說要幫我慶祝一下
畢竟是第一次在非洲過生日嘛~~~

接下來
在跟伴遊出去的時候
子堯也跟伴遊說2月2日是我的生日
她們說要我請她們去家裡吃飯
呵呵
結果子堯就說,她們應該煮菜給我吃,這樣比較有誠意
然後
伴遊們就決定要煮當地的傳統食物: KALULU

KALULU很像咖哩(好吧,只有顏色像)
是用來拌飯吃的那種,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

我生日的前一天
就先去市場買材料
有一大堆的蔬菜(很多我都不知道名字)
幾樣調味料
還有雞肉跟麵包果(Fruta Pao)
算一算
花了七八萬當地幣呢(猜猜看折合台幣多少錢?:P)

該怎麼煮KALULU呢?
孩子,別傻了
在台灣是做不來的(因為有一些材料跟蔬菜台灣沒有)
所以,我就不用講的太詳細,簡單地說一下:
把所有買來的蔬菜都剁碎
混著麵包果,棕櫚油,雞肉(需要事先烤過)
再加上一些香料
煮一煮,燉一燉,大概三個小時吧
美味的KALULU就完成啦! (多簡單阿~不過做起來真的很"搞剛"喔)

今天的晚餐十分豐盛
除了KALULU之外
還有曾醫師煮的魚,滷雞肉,滷雞蛋,炒高麗菜
懿芝學姐特製芒果布丁
搭配著伴遊們悅耳的葡語版生日快樂歌(超好聽)
實在是太棒了!

伴遊們一直很想看我們跳舞
就趁著今晚
我們把家裡當作Discoteca
放著震耳欲聾的音樂
慢歌,快歌
就給他跳下去了!!!XD

鄭秘書也忍不住下來一起跳
別看他斯文的外表
跳起節奏感強烈的舞曲
一點都不輸我們這些號稱年輕的小伙子~~~~

就這樣
喝著可樂跟啤酒
瘋狂地跳了一個小時多

發現時間不早
她們也該回家去了
臨走前
她們每個人都給我兩個Beijo(猜猜看這是什麼?)
害我超不好意思~~ :P

在非洲過生日
也是相當精采阿XD

今天
真的非常謝謝各位
讓我有一個難忘的生日!
Muito obrigad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como 的頭像
    cocomo

    愛玩有理-自由無罪

    coc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