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人一定覺得很奇怪,我不是跟Eduardo一起工作做的好好的嗎?
怎麼會要去面試新工作呢?
唉唉,因為要回歸現實面,實在是沒辦法推下去了,只好收工轉行。
而Eduardo也準備要回美國就業。(現實的問題阿:錢比較重要,還是要生活的…)

話說我上禮拜五才把我的履歷寫好,並在下午時打開(在104網站)
我自己有主動投了三家公司。
不到兩小時,有一家公司打電話給我。

這間公司是自己在線上搜尋到我的履歷,主動跟我聯絡。
他們是作光學檢測的公司。
雖然老實說,我對於光學檢測並不瞭解,不過看了他的公司簡介,還是決定去瞭解一下。
(不過,因為在電話裡他就請我去面試,所以我是在約好時間後才上網看公司資料的:P)

前一兩天,我還蠻緊張的,因為不知道會被問什麼問題。
我就開始煩我的大學同學『侯小魚』,抓著他狂問跟模擬。
後來又請教另外一位大學同學『信宏』,問一下機構工程師還有他之前面試的經驗。
在經過一連串的『知識吸收』後,心裡踏實了許多。

今天特地早起,繼續在網路上survey資料
本來打算十二點半要出門(面試是兩點),不過又忽然被一些出乎意料之事所耽擱
結果,快一點才出門。
那間公司好遠喔,我搭捷運在轉公車,總共花了一個小時才到。
下車剛好兩點...... -___- 就是小遲到的意思。
更慘的是,我迷路了,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公司,問路........

本來以為一到公司就馬上跟主管面試,結果警衛先生把我帶到一間小房間...
他拿了一疊資料,說先把這些填一填。
第一份是性向測驗,總共九十題,每一題都是二選一,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描述。
第二份是智力測驗(給你平面圖,找出組合圖),共三十題。
第三份是履歷表,這個就簡單多了......
一整個寫下來,我的頭好重.......
你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?錯!大錯特錯!錯的天昏地暗!錯的海枯石爛!
櫃臺小姐又送來一份『機構測驗』,我又傻眼了........
第一題是單位換算,把奈米換成mm,這個簡單~
第二題是說晶圓廠0.18製程的0.18是什麼意思
老實說我不知道,我自以為是跟切割的單位有關係之類的。
第三題是螺絲的單位,類似像『M3X0.6-12L』,要回答M3/0.6/12L各代表什麼意思
其實我不太知道,所以真的被嚇到了,後來我想了一下,還是寫出答案。(還對喔:p)
第四題是金屬材料問題,有四個金屬,各依『熱傳』『等體積的重量』『熔點』來排列。
這題也很恐怖,反正我就憑印象跟常識去猜,很像有答對。
第五題算簡單,第1小題問一英吋等於幾mm
第2小題就有點難倒我:請問鎖硬碟跟鎖光碟機的螺絲有什麼不同? 我用畫的XD
第六題是問有關LCD跟LED
先問LCD是什麼,LED是什麼?
我知道LED是發光二極體,而我以為LCD有跟『發光二極體』一樣的正式名字,就不敢亂寫。
結果答案就是.....對!你很聰明!就是『易經』...阿,選錯,是『液晶』.....
再問通電後會發光的是LCD/LED/兩者都是?
光的三原色是什麼?工業上常用的兩種不可見光是什麼?
這些我幾乎都寫對了....... 嚇死我囉~~

接著,傳說中的面試主管出現了~~
本來以為他會問很多機構方面的問題
結果他只是就我的履歷內容來瞭解我的經歷跟想法
而且很和藹可親,讓我頓時心情輕鬆了不少。
經過二十分鐘(唉呦,我不知道多久啦!)我們就結束了快樂的面試。

感覺上這間公司還不錯,雖然遠了點,不過還蠻有前景的.....
但畢竟是第一間公司,等我再面試個幾間後再來作決定吧! 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